法国一村庄敦促大都会博物馆归还宗教圣物

        作者:核实中..2018-01-23 09:38:40 来源:Artforum

        法国圣提里耶拉佩尔什市长Daniel Boisserie于1月10日致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正式要求归还一件13世纪的黄金和白银制成的半身像圣物,他声称这个文物属于该城镇,法国媒体The Local报道。

        这件文物据说于1907年由约翰·皮尔庞特·摩根(J.P. Morgan)从一家英国古董商收购,然后在1917年被捐赠给大都会博物馆收藏。市长声称,这个文化是从法国非法掠夺的,希望能够以和平的方式解决这场冲突,大都会目前尚未发布任何关于该事件的声明。法国移动和器乐遗产保护局局长Judith Kagan告诉Artnet说:“法国以外对圣提里耶的圣物遗产的买卖和出口都是在1906年5月前后非法进行的。 Boisserie警告说,如果Met不归还圣物,他们可能会对博物馆采取民事行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