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清泉荷花作品全国巡展郑州首展开幕

        作者:王蔚波2018-01-25 08:54:24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3)王蔚波在林清泉荷花作品全国巡展郑州首展开幕式上致辞

          (2/3)林清泉荷花作品全国巡展郑州首展开幕式嘉宾

          (3/3)林清泉荷花作品全国巡展郑州首展一隅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清风徐来,莲生妙相。2018新年伊始,林清泉荷花作品全国巡展郑州首展在易元国际大厦少室山禅宗书画院河南分院隆重开幕。我谨代表少室山禅宗书画院,对大家的光临表示由衷的欢迎和感谢,向林清泉先生表示祝贺,向少室寺暨护国大寺住持释德政禅师长期以来对林清泉先生的支持,以及少室山禅宗书画院秘书长兼河南分院院长吴晋华,河南分院副院长杜超敏、秘书长屠玉峰等诸书画家同仁对这次展览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

        林清泉先生,1977年生于山东临沂,现居北京。紫竹禅堂主人,中国国际文画艺术协会理事,中国文化艺术发展研究院理事,国际书画(佛教卷)主编,中国寺庙文化促进会理事,北京市正念正心国学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职业画家协会会员,北京市写作学会会员,少室山禅宗书画院北京宋庄创作中心主任。自幼酷爱书画,研修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山水、花鸟、人物三科的功底相当扎实,能工能写,能书能文,其中尤擅工笔。近十余年来主要致力于敦煌、永乐宫、法海寺等壁画的临摹、创作与研究,临摹壁画数百平方米,作品曾被国内外社团及个人收藏。此外,他还对儒释道等亦有较为深入的研究,乐做社会慈善事业。出版有《林清泉的壁画艺术》《林清泉壁画作品集》《林清泉壁画临本集》《林清泉佛画集》《莲生妙相——林清泉荷花精品集》。

        此次画展,展出的林清泉先生荷花作品,有工兼写的小写意作品,也有更显豪迈的大写意作品。其中四条屏红荷等作品,均非常出色,清秀脱俗,色泽淡雅,构思别致,耐人寻味……总之,林清泉先生的展览作品,表现丰富,充满禅意,既有写意的奔驰,又有书法的骨法用笔,还有现代的装饰构成,无不将禅意佛道蕴含其中,融会贯通,画面里淡雾弥漫,光影流转,花怒放,叶舒展,暗香浮动,水波不兴,正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只有读其荷花作品,方可体会其中奥妙。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最后预祝展览圆满成功,同时也祝林清泉先生的艺术之路不断绽放光彩、创作美术精品更多涌现!谢谢大家!


        作者简介:王蔚波,河南省文物研究院西山基地主任,少室山禅宗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