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活动追思著名画家袁运甫

        作者:吴华2018-01-25 09:37:23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22日,由清华大学、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协主办的“袁运甫先生追思会”在清华大学举行。会上,美术界专家学者,袁运甫的家属、朋友、学生共同追忆其为国家的文化事业、艺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袁运甫先生和他的学生们——绘画雕塑作品展”同期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办。展览参展作者多半是1978年以后袁运甫担任清华美院装饰艺术系主任时期的学生,参展作品不同程度地折射出袁运甫的胸怀、睿智,以及他对于艺术生命不息、探索不止的精神。

        袁运甫是杰出的艺术家、教育家,在中国现当代美术和美术教育进程中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他视野开阔、观念领先、承上启下、成就卓著,是开拓大美术之路的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袁运甫于2017年12月13日离世。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0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