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艺术家共聚双金彩陶展

        作者:李慧颖2018-01-29 08:29:05 来源:新华社

        由两岸艺术家创作的两百余件盛装金门高粱酒的瓷瓶作品,27日在高雄“百艺大展-双金彩陶”展览上亮相。

        此次展览由台湾艺术公司与台湾艺术研究院举办,共展出239件作品,“双金”分别取自金门酒厂与金门陶瓷厂的首字。去年,台湾艺术公司与台湾艺术研究院邀请两岸艺术名家,在金门“官窑”瓷瓶上进行彩绘创作,瓶身造型取材于中国古代经典器型“天球瓶”,在灌充瓷土经高温素烧成型后,由艺术家在坯体上以釉料彩绘瓶身、喷上透明釉,送入窑洞高温烧制成全瓷作品,用以盛装金门酒厂的58度高粱酒。

        此次展出的作品题材囊括山水、花鸟、金门地景,既有细腻工笔、隽永写意,又有浓墨重彩的油画技巧和恣意抽象的现代风格,吸引了200多名嘉宾和观众驻足鉴赏。

        开幕式现场有8件彩陶作品进行公益拍卖,其中台湾艺术研究院院长林富男的一件名为“异流·汇聚”的瓷瓶,以新台币45万元高价拍出。主办单位将全部拍卖所得捐赠给高雄市唐氏症欢喜协会等公益团体。厦门大学美术系教授林春在此次展会上将他精心制作的铜雕“跃起”赠送给台湾艺术研究院典藏。

        林富男表示,这次两岸艺术家共同创作、也共同支持公益,期盼艺术的交流能够增进两岸情谊、推动两岸交流。

        此次有7位大陆艺术家前来参展,台湾方面有8位艺术家。大陆艺术家代表、福州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李肇瑜说:“老师们都是第一次在金酒瓷瓶上创作,感到很有意义,以艺术创作为桥梁,为两岸交流助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