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物局长会议提出发挥文物“金色名片”作用

        作者:任学武2018-01-31 08:15:16 来源:中国文化报

        1月23日,陕西省文物局长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文物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来文物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全省文物工作任务。

        会议透露,2018年,陕西文物工作将结合新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赋予文物新的现代表现形式,发掘文物新的时代内涵,让陕西丰富的优秀传统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推动陕西文物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积极推动文物立法,科学开展考古发掘。2018年,陕西全省文物工作将突出法制建设、人才培养、保护管理等关键环节,增强文物事业发展的科学性和持续性。科学开展考古发掘,应用科技方法及手段,提升考古发掘工作科学化水平。二是推进重点文化项目建设,力争博物馆数量突破300座。重点加强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考古博物馆、秦始皇陵铜车马博物馆建设。三是发挥文物“金色名片”作用, 提升陕西文化国际影响力。拓展文物交流合作,配合外交活动、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举办有影响、有分量的文物领域人文交流活动。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发挥文物资源“外交使者”“金色名片”作用,积极做好文物外展工作,打造文物外展陕西品牌。扩大港澳台文化交流。积极筹划并做好“第五届台湾历史教师中华文化研习营”活动,办好“2018陕台文博专业人员交流研习班”,增进港澳台同胞的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