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瑞犬文物国博说“旺”

        作者:刘冕2018-02-03 02:05:10 来源:北京日报

        新春将至,“瑞犬纳福——戊戌新年馆藏文物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百余件与犬有关的文物迎福说“旺”。

        展厅被布置成喜庆的大红色,百余件文物涵盖陶器、铜器、瓷器、玉器、绘画和民间工艺等种类,几乎件件都与犬有关。其中最有趣的是一幅碑帖——清光绪二年,有人为爱犬立碑,碑额题写“兽面人心”四字。策展人介绍,这是主家为悼念忠犬所立,专门请人撰写了五言、七言悼亡诗数首,为爱犬树碑立传,以彰其名。该展览将持续到3月30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国博昨日也发布了春节期间展讯及开放时间,除夕当日闭馆外,正月初一至初六每日9时至17时正常开放。下周四是小年,国博将推出“小年送春联”文化惠民活动,国博展美部的书法高手将在西大厅南、北服务台挥毫泼墨,为观众免费书写贺年春联。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