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作者:马绍春文 焦磊图2018-02-09 22:06:47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3)河南工程学院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2/3)河南工程学院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3/3)河南工程学院开展送春联下乡活动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金鸡声声辞旧岁,义犬迎春柳色新。2018年2月1日上午,河南工程学院原校党委副书记、学校书法协会名誉会长、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耿广智,带领工程学院书法协会会员10余人,到学校产学研基地郑州市金牟园农业有限公司所在地中牟县黄店镇马庄村开展为村民现场义务书写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书协会员们带着对新农村建设的激情与热爱,带着对新农村建设的希望与支持,笔含真情,墨见精神,气沉丹田,笔走龙蛇,泼墨挥毫,为村民义写行、楷、隶、草等多种书体的春联。前来领取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兴奋异常,驻足观看,啧啧称赞。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荡漾着墨汁的扑鼻芳香与新时代的召唤。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继往开来再铸辉煌。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通过学校与企业的真诚携手,从电商产业园区做起,以扶贫攻坚克难为己任,以倡导传统文化为动力,以书写春联活动为载体,以迎接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为宗旨,踏踏实实精准扶贫来践行十九大精神为使命,一步一个脚印,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振兴乡村,为打造富裕兴旺发达的幸福家园而努力!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高等院校与广大村民的融合与了解,而且促进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以真心换民心,把对群众的关爱真真切切做到实处,真正推动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提升新高度,打造合作共赢,为中原崛起而增光添彩。(来源:河南工程学院书法协会 马绍春文  焦磊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