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宝藏》迎来收官之夜 入选特展国宝名单揭晓在即

        作者:核实中..2018-02-11 06:3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转眼间九大博物馆27件国宝的前世今生故事都已经讲完,每一件国宝前世跌宕,今生鲜活。本周央视综艺频道(CCTV-3)大型文博探索类节目《国家宝藏》将迎来本季最激动人心的《国家宝藏》国宝之夜,收官盛典。九大馆长再次齐聚国宝舞台,将现场揭晓参考广大网友投票情况、结合各界专家意见的最终进入特展的9件国宝名单,更有数十位专家学者亮相舞台为《国家宝藏》打call。《国家宝藏》收官之夜,感动无限,精彩升级!


        九大馆(院)长再次齐聚,回顾精彩,揭晓入选特展国宝名单

        自《国家宝藏》项目启动仪式上九大博物馆(院)长首次齐聚已过去近半载时光,本周即将上线的《国家宝藏》第十期,也是本季最后一期节目中九位馆(院)长将再次齐聚国宝舞台。这一次,他们不仅仅是肩负着揭晓入选特展国宝名单的使命,更重要的是要和陪伴《国家宝藏》节目走过近3个月时间的忠实观众们一起,细细回顾这27件国之重器所留下的精彩故事和难忘记忆。

        还记得故宫博物院推选的“天才之作”王希孟《千里江山图》卷,承载中华文脉的石鼓,和为乾隆皇帝审美“翻案”的各种釉彩大瓶吗?

        湖北省博物馆“老将带新兵”的国宝组合中,是家喻户晓的越王勾践剑和曾侯乙编钟的前世今生刷新了你的认知,还是不知不觉走进了“新人”云梦睡虎地秦简掀起的“秦简热”?

        河南博物院甄选的国宝贾湖骨笛、妇好鴞尊、云纹铜禁,和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推送的国宝葡萄花鸟纹银香囊、杜虎符以及懿德太子墓壁画《阙楼仪仗图》所带来的精彩故事是否还能浮现脑海?

        辽宁省博物馆带来的三件国之珍宝铜鎏金木芯马镫、唐摹王羲之一门书翰卷、宋人摹顾恺之《洛神赋图》卷传承了华夏文明的刚劲和风雅。

        涅槃归来的湖南省博物馆带你深入了解了烟波浩渺的湖湘文明,辛追墓T形帛画、长沙窑青釉褐彩诗文执壶,和“方罍之王”皿方罍三件国宝,是哪件让你挪不开目光?

        第一次走近上海博物馆带来的三件国宝商鞅方升、朱克柔缂丝莲塘乳鸭图,以及“镇馆之宝”大克鼎的前世与今生时的激动和兴奋还记忆犹新吗?

        从反映浙江人首创、开拓的玉琮,到体现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唐落霞式“彩凤鸣岐”七弦琴,再到满载幸福向往,也是国宝舞台上最年轻的宁波“万工轿”,浙江省博物馆推选的三件国宝无一不蕴含着江南水乡的独特。

        上周刚刚播完的南京博物院专场中大报恩寺琉璃塔拱门、《坤舆万国全图》和竹林七贤与荣启期砖画这三件国宝的前世和今生哪一段曾让你情不自禁?哪一刻又让你感同身受?


        各界专家泰斗荟聚“收官盛典”,深度解读国宝,为节目打call

        《国家宝藏》第十期节目中,将有包括创造了“奥运福娃”、国航航徽等众多形象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韩美林,以严谨和执着典守故宫十载,完成了10年古建修缮和7年文物清理两项大工程的原文化部副部长,原故宫博物院院长,现任故宫研究院院长郑欣淼,91岁高龄依旧意气风发的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蓝天野,以及专门从海峡彼岸的台湾赶来的台北故宫指导委员及藏品审查委员傅申和台北实践大学创意产业博士班教授及博导陆蓉之夫妇等,十数位来自各领域的泰斗级专家学者来到现场,和九大博物馆(院)长一同公布入选特展的国宝名单的同时进一步解读国宝内涵。

        此外,震撼感人的古典民乐开场大秀,经典的京剧表演,以及国宝守护人代表秦海璐和王刚带来的表演等等精彩节目也将为本季《国家宝藏》收官之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7件国宝满载传奇故事,直面鲜活历史,传承华夏文明。究竟哪九件国之重器将入驻国家宝藏特展呢?专程为国宝而来的专家泰斗们又将如何深度解读进入特展的国宝?而盛大的“国宝收官之夜”还将呈现给观众怎样的震撼和感动? 一切答案和更多精彩,尽在2月11日19:30央视综艺频道(CCTV-3)《国家宝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