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沙漠中惊现骆驼雕塑 已存在2千年

        作者:编译:李天宝 审稿:刘洋2018-02-22 08:48:23 来源:环球时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3日报道,近日,考古学家们在沙特阿拉伯沙漠中发现了真实尺寸的骆驼雕塑,经检测,这些骆驼雕塑已存在2千年。

        据悉,这次发现的骆驼雕塑和以往的不同,除了雕刻技术与众不同外,刻画的场景中还惊现了岩石艺术中很少表现的动物——毛驴,其中一个雕刻展示了一头单峰驼与毛驴相遇的场景。相关研究人员对此解释道:“古代阿拉伯岩石浮雕的相对匮乏是理解这种艺术的发展过程、功能和社会文化背景的一个重要障碍。”

        然而,艺术家们为什么选择在如此偏远的地方雕刻这些动物至今仍然是个谜。科学家们认为,雕塑所在沙漠区域接近商队路线,骆驼雕塑附近可供商人们中途停留,骆驼雕塑可能被作为界标。另一个原因则是这片区域曾经可能是一个朝圣场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