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五日 故宫接待33.4万人

        作者:王思思 陈卿媛 通讯员 孙丽萍2018-02-22 08:57:24 来源:法制晚报

        大年初四,中国科学技术馆几乎爆满 摄/记者 柴程

        2018年春节假期第五天。市民祈福迎新、景区游览、游园逛庙会,各景区迎来了客流量高峰。

        据北京市假日办相关示,假期第五日,截至当天14时,北京市重点监测的146家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共计224.7万人次,较前一日(169.6万人次)增长了三成多,游客人数增加了55.1万人次,营业收入6165.2万元,同比增长14.8%。

        此外,《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处获悉,由于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北京西站从今天开始,进入返程客流高峰。

        数据

        故宫五天接待33.4万人

        重点景区方面,记者从北京市假日办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春节假期前五日,颐和园、什刹海、天坛和八达岭接待游客人数均大幅增加,其中颐和园接待27.4万人,同比增长65.7%;什刹海接待53.1万人,同比增长60.5%;八达岭接待26.9万人,同比增长51.9%;天坛接待26.6万人,同比增长45.7%。

        此外,故宫五天累计接待33.4万人,同比增长14%;北海公园接待12.4万人,同比增长17.3%。

        记者注意到,春节假期,郊区民俗游持续火爆,昨日接待游客18.3万人次,同比增长7.3%;营业收入1853.2万元,同比增长11.5%。其中延庆区接待4.2万人,怀柔区接待2.9万人,大兴区接待2.1万人。

        据了解,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昨天接待游客46.6万人,迎来春节假期游园最高峰。特别是昨天上午10时,市属11家公园实时在园游人数已达5.72万人,创历年春节假期同时点新高。

        此外,2月18日14点至2月19日14点,市旅游委质监所共接收到国家旅游局12301系统、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转来各类旅游投诉4件。同比2017年(24件)下降83%。全部投诉均已由市区旅游委依法依规处理。

        北京西站

        今迎返程客流高峰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处获悉,北京西站今日预计迎来20.2万人次的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0.6万人。增开列车20列,客流主要以郑州、西安等方向中短途为主。

        北京西站大年初一以来,发送和返程旅客数量也呈相反的趋势发展。其中2月15日发送旅客14.8万人次,返程旅客为3.3万人次。2月16日发送旅客6.6万人次,返程客流为3.4万人次。2月17日发送客旅客8.9万人次,返程旅客为6.5万人次。2月18日发送旅客7.9万人次,返程旅客为11.1万人次。2月19日发送旅客8.7万人次,返程旅客为17万人次。

        由于春节假期接近尾声,北京西站从今天开始,进入返程客流高峰。

        相关新闻

        科技馆迎客流高峰

        本报讯(记者 柴程)“古希腊科学艺术展、儿童科学乐园、特效影院……”大年初四,中国科学技术馆几乎爆满,除了主展厅和科学乐园的“人潮”之外,地下的餐厅几乎座无虚席,一层大厅也被家长和小朋友们占据,很多人直接坐在了地上休息。馆外的停车场也停满了车,入口仍有车主排队等候,多辆摆渡车正在运营,方便了乘地铁来回的游客。

        “啊!妈妈,大恐龙!”在3D屏幕上的小猴子画面突然变换成恐龙之后,站在屏幕前面的男孩被“吓了一跳”。

        据了解,在大年三十至初二科技馆闭馆,昨天刚恢复营业就迎来了客流高峰。

        春节假期前五日旅游情况(单位:万人次)

        重点景区接待游客数 民航进港人数 铁路到达人数

        除夕 34.5 12.1 13.7

        初一 105.9 12.2 6.4

        初二 143.4 11.6 16.7

        初三 169.6 13 25.4

        初四 224.7 13.3 35.8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