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又新八骏图作品欣赏

        作者:王蔚波2018-03-18 14:55:46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陈又新,男,字聆谭,号醉语,国家一级美术师。1957生于上海,现居郑州。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后进修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历任郑州市工艺美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建筑业联合会、中国建筑业装饰协会河南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花鸟画研究会理事,中国国际书画家协会理事, 国家艺术家学部委委员。其设计和创作的作品,获得过多种奖项和殊荣,发表在多家报刊,悬挂于政府宾馆饭店,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好评和收藏家的青睐。

        陈又新画的马非常有特点,兼收徐悲鸿先生之长而不为所限,大胆创新,别具一格,无论奔马、走马,还是群马,不仅外形神骏和壮美,更画出了马的自由和豪放不羁的气质。他用大写意的淋漓笔墨勾勒头、颈、胸、腿等大转折部位,在笔墨的运用上,既细致严谨,又粗犷豪放,浓淡干湿之变化浑然天成。所画之马,豪放沉雄,神采飞扬,既有整体美感,又有笔墨情趣。他吸收了传统的画马技法,却不墨守成规,而是做到了落笔有形,笔到神随,在表现骏马的形象、动感、空灵、意韵上已画至臻境。画马不画背,极具创造力,雅俗共赏,颇有寓意:“马上不背”。其写意画作品,无论是骏马还是花鸟,皆一挥而就,一切尽在似与不似之间,别开生面,自成一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1(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