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艺术家任泰奎个展将于798芳草地画廊开幕

        作者:admin2018-03-23 08:57:0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一份这个时代的报告:谁都不梦想成为大人

        The Sound of This Period_No One Dreams of Being an Adult

        艺术家:任泰奎

        Artist: Yim Tae Kyu

        学术主持:金美怜

        Academic Advisor: Kim Mi-Ryoung

        开幕:2018.3.24 16:00

        Opening: 2018.3.24 16:00

        展期:2018.3.24-2018.5.6

        Duration: 2018.3.24-2018.5.6


        芳草地画廊·798很荣幸的宣布,韩国艺术家任泰奎个展《一份这个时代的报告:谁都不梦想成为大人》将于2018年3月24日16:00开幕,由侨福当代美术馆企划总监金美怜担任学术主持。本次展览将呈现艺术家的最新创作,包含近三十件雕塑及绘画作品。

        最近15年,艺术家任泰奎的艺术创作以《边缘人》系列、《埃瑞璜》(EREHWON)系列为主线,这系列作品散发着活泼愉快的气息。但其中的活泼愉快仅是表面上的,观者细心观察任泰奎的作品,立刻可以发现,其实他在创作中隐藏了对当下社会的批判,他选择以此来与当下社会保持一定的距离。艺术家创作的这个世界实际上完全不存在(No Where),但同时也被设定为我们奔波生活的现实世界(Now Here)。

        这次展览是对任泰奎以往系列创作的延续。《边缘人》、《埃瑞璜》系列中的人物,不知不觉间就面临了现实。按照以往创作的内容,我们以为在这次展览中会看到奔向乌托邦的他们、或仍徘徊在自己建设的社会之中的他们。但最后,艺术家还是打破了这个社会的“想当然”,他决定让这些不关心他人眼光、只专注自己玩乐的埃瑞璜世界的人们步入现实,走进此时此地。在这次展览中,艺术家将一幅大型肖像中的男人作为中心人物展开叙述。

        来到展厅,我们可以看到位于展厅正中央这张肖像,他的眼中含着泪水,拿一只手蒙着自己的脸,同时在仰视像捣蛋鬼一样的小孩子们。这张肖像也可以理解为这个时代父亲们的肖像,他们曾经也怀着彩虹般精彩的梦想,也拥有着炙热的激情。他含着泪水向画外的我们呐喊。

        “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样的呢?

        随着持续地被学校、公司、社会的规则、规范、制度驯服,曾经那丰富的好奇心、想象力,还有曾经可以完全渗透到内心深处的喜怒哀乐、激情、梦想,不知这些都是怎么消失的,我真的拥有过这些吗?

        我们,谁都不梦想成为大人!”

        和任泰奎一样,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上大学的那一代人,如今已四十多岁,刚进入中年期。曾经,他们都充满着闪闪发光的才华,怀着远大的梦想和稍带几分稚气的勇气,真挚追求过公平正义的社会,也为了社会的变化和变革燃烧过激情,当然也有默默度过极为平淡生活的。这也好,那也好,步入社会的那一刻起,他们可能都看到了人性的各种丑陋,也有可能万分无力地逐渐接受不可抗拒的社会规则。任泰奎可能在试图通过这次展览将两种不同的世界及不同的感情在时间的流逝中得到融合,这样的叙述结构让人联想起马塞尔·普鲁斯特的小说《追忆逝水年华》。在《追忆逝水年华》里面,玛德琳蛋糕就起到了融合的作用;那么,在任泰奎个展《谁都不梦想成为大人》中,近几年一直陪伴艺术家的“埃瑞璜”也许担当着这样的角色。

        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5月6日,敬请关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