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化心源·当代山水画系列展”启幕

        作者:王玉营2018-03-29 08:41: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3月29日,由中国国家画院指导,中国画学会、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广州美术学院、河南省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造化心源·当代山水画系列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

        此次系列展推出了“坐望云起·全国山水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天地栖境·方向水墨作品展”“院风新锐·当代青年山水画提名展”三大板块。其中,“坐望云起·全国山水画名家学术邀请展”展呈作品分为“创写家山”(创作)与“游心太玄”(写生)两大板块,艺术家通过对山水、重云的描绘,在山水与尘世的观照中,实现精神的超越与升华;“天地栖境·方向水墨作品展”分为天下遊观、故土行旅和时光心迹三个单元,分别指向了方向艺术世界的三个时空、三重境界;“院风新锐·当代青年山水画提名展”以“学院”与“山水画”作为展览的两个重要参考系数。

        此外,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大专业艺术机构的优秀艺术家,希冀从更为广阔的文化视角来重新关注中国山水画的“师造化”命题,以不同的展览主题来梳理和诠释当代山水画的历史文脉及承传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