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书画珍品引江西16万人次参观

        作者: 2012-03-20 09: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历史博物馆在江西博物馆举行的“水墨清韵——近现代水墨书画大师作品特展”19日落下帷幕。在30天的时间里,台北历史博物馆带来的86件书画真迹佳作吸引了江西16万余人次参观。

          2月19日,由江西省博物馆与台北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水墨清韵——近现代水墨书画大师作品特展”开展。台北历史博物馆首次携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等10位艺术大师的86件书画真迹佳作在此免费展出一个月。据主办方介绍,86件作品最大程度地代表和体现了百年间整个中国水墨书画的发展脉络。张大千的泼墨泼彩、吴昌硕的“金石”书画、齐白石的“墨虾”、徐悲鸿的“奔马”、林风眠的现代风格人物画等,都在展览中一一呈现。

          据江西省博物馆展厅数据统计,开展一个月以来,画展已累计接待观众16万余人次。

          年近八旬的何报榴是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一名书画师,从事书画创作有60余年。何报榴说,这次展览的作品都是大师的代表作,个人风格都非常鲜明,“看不厌,每看一遍都受益匪浅”。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系的肖光说,“溥心畬和黄君璧两位大师的作品在大陆数量很少,这次能亲眼看到这么多真迹作品,着实令人震撼。”

          “增长知识、开阔视野,视觉盛宴、心灵之约”、“看过此画展,深觉中华文化永远不会断根”、“感谢组织者给了我们与大师亲密接触的机会,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弘扬传统文化,两岸共举中华精神”,在展览厅的留言板上有参观者如此写道。

          据江西省博物馆馆长彭明瀚介绍,本次展览是赣台两地文化交流中举办的首个展览,将进一步推进两岸文化的深度交流,增进两地民众的相互了解。
      Processed in 0.11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