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非遗精品赴俄交流归国汇报展圆满落幕

        作者:核实中..2018-04-15 09:06:07 来源:新华网

        4月11日,在省委宣传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省政府外事办、共青团省委的指导和支持下,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甘肃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西部青年公益创客联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一带一路”青年成长与发展启动仪式系列活动——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赴俄交流归国汇报展在甘肃艺术馆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甘肃民间艺术家赴俄罗斯专题交流展”活动于3月份在俄罗斯俄中商务园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交流展上来自甘肃的32位“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术家,通过彩陶、砖雕、洮砚、木雕、刻葫芦等22个门类,总计近300件展品,为中俄两国人民架起了解彼此文化的桥梁。

        本次展览为期三天,不仅向社会民众集中展示了砖雕、刻葫芦、洮砚、香包、皮影、唐卡、剪纸等极具地方特色、同时兼容包括了俄罗斯文化元素的甘肃“非遗”精品,为我省文化产业走向国际社会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同时也激发了“非遗”传承人守护民族文化与民族艺术的责任心和自豪感,启发了他们通过吸收国际元素开发文创产品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