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燕丹青—赞华杯·魅力平谷美术展在平谷开幕

        作者:admin2018-04-15 09:20:32 来源:网络

        4月14日,作为“北京平谷第二十届国际桃花音乐节”重要的文化展览项目,“幽燕丹青——‘赞华杯·魅力平谷’京津冀美术精品展”首展在平谷区骏隆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市文联党组副书记杜德久,平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红艳,平谷区文联党组书记、文联主席龚士宏,密云区文联主席孙明舜,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赞华艺术之家主席理由,三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文化馆馆长孙磊,河北省承德市美协副主席钱飞龙同志,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县文联主席李旭林同志,平谷区文联副主席、平谷区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付东升,密云区美协主席赵西文同志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幽燕丹青”是平谷区文联重点打造的五个文化艺术品牌之一,也是“写平谷、画平谷、照平谷”用艺术手段宣传平谷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平谷区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的发展目标要求,充分发挥文化艺术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平谷区地处京津冀三省交界处,正努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桥头堡、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平谷区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拥有七千年上宅文化、五千年轩辕文化、两千年长城文化、一千年道教文化,区委区政府态度鲜明地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现已拥有中国书法之乡、中国奇石之乡、中国楹联之乡、中国提琴之乡、中国大桃之乡等称号。在这片文化沃土上,活跃着众多文化艺术团体、文化乡贤,现拥有市级以上会员244人,国家级会员57人。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文联、平谷区委宣传部主办,北京美术家协会、平谷区文联承办,以及密云、蓟县、承德、兴隆、三河、大厂等周边市区县文联协办,获得京津冀地区广大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征集作品231幅,评选出97幅作品进行展出。同时又邀请10余位当代著名画家拿出优秀作品为活动添彩,展品数量达到107幅。每件展品都体现了作者对书画艺术的深厚造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家乡的热爱,彰显着艺术的魅力。

        此次展览是巡展的第一站,将持续10天,日后还将在密云、三河、承德、大厂、兴隆等地进行巡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