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家杨起个展“海上吟”开幕

        作者:admin2018-04-15 09:22:48 来源:网络

        2018年4月13日,“海上吟”——德国新表现主义艺术家杨起绘画、陶艺个展在上海上海梧桐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上海上海梧桐美术馆主办,所展出的绘画和陶艺是艺术家近年来在德国和中国创作的部分作品。作为杨起的艺术宣言,此展呈现了他在欧洲和亚洲当代艺术领域里近年来的艺术成果。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12日。

        本次展览展出德国新表现主要著名艺术家杨起先生作品近53幅。开幕现场热情激昂,情绪高涨。上海中心大厦陈小虎、马天行、傅骥;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顾佳君馆长;黄山黟山画院艺术家耿耿、王治国;上海奥赛画廊创建人蔡彭城以及夫人;著名艺术家华东师范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谭根雄先生;梧桐美术馆理事长邹东方,梧桐美术馆馆长林依峰;上海美院教授仇凤发先生;上海梧桐美术馆艺术总监汪东东;梧桐陶艺馆馆主张巾,著名设计师虞贤;著名艺术家陈墙;华东师傅大学环境艺术研究所主任陈磊;著名抽象画家王益辉先生;著名策展人周健先生;华东政法大学人文艺术学院教授王恬;著名收藏家马伟菁先生;著名艺术家何惠忠先生;著名艺术家赵文鑫先生及夫人;著名艺术家李墙先生;著名艺术家李宝华先生;著名艺术家陈晓云女士;著名艺术家吴春魁先生;著名艺术家姜建敏及夫人;著名雕塑家陈小丹女士;著名投资艺术任瑾女士等众多知名艺术

        艺术家杨起1952年出生于中国,1987年赴德国留学,现工作生活于杜塞尔多夫。作为德国新表现主义的代表艺术家之一, 他在德国当代艺术舞台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力,曾代表德国参加了许多重要的国际大展。如2004年在汉城的韩国国家当代美术馆“宣言”展, 2012年的 “上海双年展/ 杜塞多夫馆”,  以及2013年在北京展洲国际美术馆的“德国穷尽新表现主义”和2014年在上海中华艺术宫的“狂野的心-德国新表现主义绘画和抽象造型”(基弗, 巴塞利兹, 依门道夫, 彭克, 杨起等三十位德国新表现艺术家代表)大展等等,其作品更是被作品被伦敦大英博物馆,  德国路德维希美术馆, 德国SAP国际艺术收藏,  德国拜耳总公司,  德国哈索。帕拉特讷美术馆基金会,瑞士巴塞尔市拉。罗捷现代艺术收藏,  瑞士苏黎世市茨阿尔银行, 美国德国中心等重要艺术机构收藏。

        在本次展览中,艺术家杨起将用其作品来表达他德国和中国的人文情怀, 三十年后重温上海旧事与定居德国的生活经历。同时集中表现了西方和东方两个民族的文化特征和由此而产生的“互通有无“的东西方艺术之大观。毫无疑义, 德国的思辩哲学和儒家的伦理说、道家的本体论和禅宗的无有说皆成为杨起从传统到当代的艺术发展及其知识更新过程中源源不断的给养。在其创作中,他独特的德国新表现主义绘画形式或造型风格都集中地反映在他的架上绘画,纸本作品和陶艺之中。德国路德维希美术馆馆长  贝雅特。冉芬莎尔德评说:“ 杨起在德国以抽象画家著名九十年代末观众就熟悉了他挥洒的笔势和锋芒, 凝重厚实的肌理, 以及带有中国文化味的墨黑表现。”  

        时下杨起生活的城市杜塞尔多夫是德国莱茵河边的首府重镇, “一带一路”的欧洲枢纽。位于德国大型多元现代工业技术和人口居住最密集的北莱茵威士法仑州, 是德中两国、尤其是北莱茵威士法仑州和上海的经济及文化往来最重要的伙伴。而本次展览将进一步成为促进两座城市之间文化和艺术的交流,加深彼此的友谊。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