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朝鲜油画展黑龙江开展 促两国艺术交流

        作者:张丹丹 刘锡菊2018-04-19 00:0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厅获悉,“纯·净”朝鲜油画展近日在黑龙江开展,共展出朝鲜20余位顶级艺术家的百余幅油画作品。作品大多为朝鲜人民艺术家、一级艺术家、功勋艺术家的代表作品。

        朝鲜油画从2004年开始进入中国,也是朝鲜友人向中国贸易伙伴馈赠的礼品。具备地缘优势和国际文化交融的黑龙江,在中朝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占有重要位置。

        在黑龙江958艺术馆内,记者看到,一幅幅具有独特美学视角的画作吸引了众多目光。这些画作既有表现朝鲜民族图腾的“老虎画”,又有抒发自然之美的风景画,还有展现朝鲜女性风貌的人物画,透露出浓厚的朝鲜人文底蕴与民族精神。

        “朝鲜油画的现实主义创作方法和俄罗斯油画一脉相承。作品多以人物、动物、风景等为主题,采用写实表现手法,画面简洁明快,色彩组合协调,充满生活气息和浓郁的民族风情。注重绘画功底,笔法细腻,回归纯朴,没有丝毫商业气息,被称为是世界艺术品市场上仅存的一块神秘待开发的处女地和宝藏。”黑龙江958艺术馆工作人员介绍。

        展厅内,几位市民正在欣赏油画《狮子》。画中的雄狮被毛厚实,眼神明亮而含无限深情,明暗的处理、色彩之凝郁,深具油画质感。

        据介绍,朝鲜油画以其写实的画风,独特的情感演绎,浓郁的民族风情,体现了朝鲜人民固有和平愿望和宁静心态。“与朝鲜友人的情感和对朝鲜油画的喜爱将我们带进了朝鲜油画世界。” 前来参观的上海游客张倩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