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生肖展在纽约中国艺术馆续展

        作者:纽文2018-04-20 08:25: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每年春节期间在美国纽约帝国大厦举办的“欢乐春节”生肖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地游客了解中国春节习俗和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创意实施的春节橱窗展,将中国百姓期盼家庭团圆、生活富足、万象更新的节日美好祝福和理念带给了世界人民。近日,2018“灵犬纳福”生肖橱窗展已从纽约帝国大厦喜迁至中国艺术馆继续展出,向当地各族裔民众展示和传播中国文化。

        主题为“灵犬纳福”的2018狗年生肖橱窗展以中国清代宫廷画家艾启蒙(捷克人)的著名作品《十骏犬图》作为灵感来源,提取骏犬形象为角色,讲述了一只灵犬从画中来到人间传递戊戌新年祝福的故事。4个橱窗以不同的中国传统艺术为主题,分别为“骏犬献丹青”“灵犬报兴旺”“戊戌丰年”“瑞兽祝永昌”4个部分,表达了中国人民对美国人民的新春祝福,也带去了中国人民希望中美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美好祝愿。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6月1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