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澳艺术作品展悉尼开幕 尽显浓浓乡情

        作者:毕莹 方浩澜2018-04-22 14: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炫彩澳洲”首届中澳艺术作品展21日在悉尼开幕。作品展以画展为主,整合数位闽籍画家和澳大利亚本土艺术家资源,将充满中国传统气息的画作与当代艺术展览融合,为在澳华侨华人带来“浓浓乡情”。

        参展画家、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研究员林容生在开幕式上说,艺术创作是在传统基因上用画笔表现理想的形式,画作是生活的诗意化。同样,华侨华人不远万里来到澳大利亚追求理想和事业,也是对生活的诗意化。作品展既是一个展览、一场文化交流活动,也是乡亲们间的聚会,其中体现着浓浓乡情。

        据主办方之一Bingbing Art Studio负责人陈冰冰介绍,该活动借助澳大利亚福建总商会,联合福建背景艺术家们共同办展。陈冰冰说,澳大利亚闽籍华侨华人已取得不错的经济成绩,在文化上需要再多作贡献。希望通过办展提升闽商和闽商产品的文化品质,因此作品展的观众以在澳福建商界人士为主。

        除林容生外,参展的福建背景画家还包括王新伦、梁明、张永海、沈益群等中国传统美术艺术家。

        本次作品展的亮点还在于中国传统美术与当代展览的结合。陈冰冰介绍说,展览打破了以往中国美术借助卷轴展览的固定思维,为作品配合订制画框,借鉴当代展览的特色,但保留明确的国画路线。由于国画在澳大利亚的接受程度有限,今后主办方在策展时将改变思维,将澳大利亚风情和写实风格融入传统艺术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