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大秦:兵马俑”特展走进美国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

        作者:纽文2018-04-25 08:25: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陕西省文物局及秦始皇陵博物院与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合作举办的“辉煌大秦:兵马俑”特展在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开幕。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文化参赞李立言,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馆长卡梅伦基钦等与当地各界人士300余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章启月表示,近年来中美两国在人文领域特别是文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此展正是去年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高层对话行动计划》的重要项目之一。希望美国民众在欣赏中国古代艺术珍品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和感受当代中国的风貌,为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人文交流,促进文明互鉴,厚植两国友好的社会和民意基础,为中美关系发展作出新贡献。

        该展以中国秦代珍贵文物为主题,分为“大秦之崛起”“天下一统”“千年永恒”3个部分。展出的130余件展品除了将军俑、铠甲俑、陶马俑等10件兵马俑真品外,还有40余件展品是首次赴美国展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1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