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将办“2018特洛伊年”活动

        作者:宋佳烜 编译2018-04-26 08:30:25 来源:网络

        近日,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部长努曼·库尔图尔穆什在参加欧盟文化论坛时宣布,作为2018年欧洲文化遗产年活动的一部分,土耳其将举办“2018特洛伊年”活动。

        努曼·库尔图尔穆什表示,有关特洛伊战争的史诗记载和众多考古发现在土耳其历史上占有重要位置,希望通过举办“2018特洛伊年”活动让这些重要的文化遗产继续流传下去。据介绍,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在“2018特洛伊年”框架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秋天,备受瞩目的特洛伊博物馆将对外开放。该馆位于特洛伊考古遗址入口处,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当代考古博物馆之一,将展出由国际评审团筛选的150余件重要展品。此外,特洛伊文化路和圣保罗路两条徒步旅行路线也将开放,并将建成特洛伊主题公园,继续发掘特洛伊相关古迹,举办第一届国际特洛伊儿童民间舞蹈节、国际特洛伊食品节等。

        14个世纪之前,神秘的特洛伊战争爆发,一万多年来,史诗的记载让这一战争为世界人民所熟悉。战争的爆发地位于今土耳其境内的恰纳卡莱省。199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特洛伊考古遗址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如今这一考古区经过修复重建,已成为土耳其最重要的文化景观之一。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