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泽艺术展在京开幕

        作者:马李文博2018-04-26 08:37:20 来源:中国艺术报

        4月20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协、中央美术学院、北京靳尚谊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戴泽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美术教育家戴泽是我国油画家的代表人物,是徐悲鸿的得意门生和忠实追随者,是1949年参与筹建中央美术学院的奠基人之一。他在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执教六十余载,培养过以靳尚谊为代表的大批美术家。戴泽从艺八十多年,对现实主义绘画理解全面透彻,绘画风格质朴,形式语言丰富,积累了数千件作品。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收藏戴泽重大主题创作作品最多的博物馆。此次展览选取戴泽各个时期代表作170余件,结合日记、手稿、信札、照片等历史文献,完整呈现了戴泽现实主义艺术创作历程。展览将持续至5月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