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故居士林官邸特展 多件珍贵文物首次展出

        作者: 2012-04-09 11: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台北士林官邸特展8日起登场,图为摩西像。

          (2/2)台北士林官邸特展8日起登场,可看到蒋介石使用的第一本圣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过去蒙上神秘色彩的台北市士林官邸正馆,在元月首度开放二楼起居空间,带动参观人次成长,今年馆方策画系列特展,首场以“宗教情怀”为主题,8日复活节登场,呈现多件初次曝光的珍贵文物。

          士林官邸正馆一楼是会客宴饮空间,去年元月免费开放后,成为热门观光景点;原本是“外人止步”的二楼画室、起居室等生活场域,也在今年大年初五全面“解禁”。

          二楼生活空间多处可见耶稣像、圣经,充满浓浓宗教气息。蒋介石原本是虔诚佛教徒,直到中壮年才改信基督教,影响后半生的生活步调,转变关键在于出身基督家庭的夫人宋美龄。

          中正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邵铭煌说,两人在结婚前夕,蒋介石和宋美龄母亲倪桂珍会面,倪赠予一本圣经,蒋介石承诺将研读教义;婚后蒋介石面临北伐战争,透过读经和祷告获得力量,经过两年多时间,在岳母家受洗成为基督徒。

          邵铭煌表示,蒋介石每天早晚都会读圣经、祷告,遇到困难也会和夫人互勉,祈祷上帝赐与信心,因宗教力量的支持,两人才能度过政争与战乱的动荡年代。

          引领蒋介石进入基督世界的圣经,在清光绪34年出版,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上面有蒋介石阅读后书写的笔迹,将在特展中首度面世。

          展览中也展出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前首相丘吉尔赠宋美龄的祈祷文,及蒋介石追念黑猫中队飞行员陈怀生,多次修改的证道词手稿等。

          “蒋中正先生与宋美龄夫人的宗教情怀”特展,明天起展到6月30日。8日下午2至4时,士林官邸公园露天音乐座将举办“缤纷五彩欢乐复活嘉年华”,免费入场。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