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博物院部分藏品进入谷歌“艺术计划”网络平台

        作者:张承志、田野2012-04-12 08:36: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4月11日电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11日说,台北故宫博物院与谷歌“艺术计划”合作,馆藏的部分珍贵文物已经进入“艺术计划”网络平台,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将由此观赏到中华文化的精妙。

          她说,网友可以通过浏览谷歌“艺术计划”室内实景,对台北故宫有更深入的了解。

          台北故宫博物院与谷歌“艺术计划”11日联合在台北举行记者会。谷歌台湾地区总经理简立峰说,谷歌与台北故宫博物院合作,巧妙结合科技与艺术,将中华文化推向全球。网友不仅能360度全景浏览台北故宫的大厅与部分展室的室内实景,更可以拉近与中华文物的距离,贴近观赏一些文物珍品的清晰细节。

          据介绍,谷歌“艺术计划”网络平台重点展示台北故宫的18件珍贵典藏,包括翠玉白菜、宋代绘画“岁朝图”“早春图”“溪山行旅图”、青铜器“毛公鼎”、良渚文化“玉琮”、明成化“斗彩鸡缸杯”、明永乐“青花人物扁壶”等。

          简立峰说,全球各地的151家美术馆和博物馆参与了谷歌艺术计划,上线的艺术精品超过3万件。
      Processed in 0.10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