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亮相甘肃

        作者:程佳2019-11-22 00:04:52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12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中国油画学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启幕。

        首届“大路西行——中国油画作品展”自2018年10月23日正式启动,共计1342人报名参与,征集油画作品7834幅。此次展览共展出254幅入选作品以及国内名家油画作品50幅。在评选和筹备过程中,中国油画学会聚焦中西部青年油画家,选择突出主题、突出“一带一路、美美与共”的作品,整合东西区域文化资源,为东西区域城市文化资源优势互补、联合开发打下基础。

        据悉,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与中国油画学会紧密协作,围绕“真诚心态、关注现实、民族精神、多样探索”的目标和思路,着重从整合东西区域文化资源、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树立“名作名家”等方面,力求利用甘肃在丝绸之路上的区位优势,打响“大路西行”文化品牌,推动油画产业发展,将甘肃打造成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美术创作新高地。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