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疫 艺术家在行动:黄华三《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

        作者:admin2020-02-17 08:07:59 来源:网络

        黄华三 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 国画

        耄耋之年,热血沸腾,坚毅如山,深情似海,悲悯苍生,舍我其谁?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就是人民心中的钟南山。

        时隔17年,被非典之后的新冠肺炎肆虐的今天,突发的疫情带来的恐惧四下弥漫时,我真正感受到了当民族遇到危难之时,总有一些人有担当、有责任,想到以84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先生为代表的医务人员,不畏被感染的风险,离开亲人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以赤子之心报国、以悲悯情怀治病救人,他们无怨无悔的“逆行者”形象,感动了中国。

        作为画家,在国家面临灾难时,抗击疫情就是责任,创作就是力量,我们只能拿起画笔,尽我所能地记录下真正的国家栋梁,《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以钟南山院士为原型,体现危难之时,中华民族的脊梁与担当,体现出他果敢刚毅、有风骨、有气节、讲真话、不苟且的鲜明个性特征,记录下他逆风而行的勇敢身姿,给无助的人民带来希望与信心。创作有感而发,是为了向中国脊梁——钟南山院士致敬。

        ——黄华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