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榜单看行情:明清瓷撑场高古瓷成新宠

        作者:陈小利2020-02-19 06:34:22 来源:收藏快报

        2019年度瓷器市场整体稳健,还有一些品类表现出色,以乐从堂、北美十面灵璧山居、玫茵堂为代表的顶级私人珍藏依然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

        从瓷器TOP50榜单来看,有32件清“三代”和10件明代瓷器入榜,其中3件过亿元成交,拍品多数在估价范围内成交,而符合现代人审美的单色釉瓷器多以估价数倍成交,可谓独领风骚。换言之,目前高端市场主要以“基数”较大的明清瓷器为主要支撑,乾隆瓷(21件上榜)仍是拍卖市场重中之重,在前十名占据五个席位,并包揽瓷器榜单前两名。

        事实上,近年来清三代瓷器一直是市场宠儿,特别是“乾隆瓷”几乎成为高价瓷、天价瓷的代名词。主要原因在于当前艺术市场投资成风。在新兴藏家心目中,买中国艺术就要买顶级的,买有来路的,买有品相的。

        与明清瓷两极分化不同的是,高古瓷的整体升温显然是跑在了政策放开之前。榜单中有5件宋元瓷器,以“五大名窑”为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