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抗疫 艺术家在行动:窦鸿《火箭兵的心》

        作者:admin2020-02-26 06:22:23 来源:网络

        窦鸿 火箭兵的心 油画 2020年

        近期,在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和发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关注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危机面前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坚韧精神,更关注着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各条战线的同志们。

        作为一名军旅画家,歌颂党和人民军队,彰显当代军人情怀,塑造当代英雄群像,一直是我的执着追求,更是我的使命与责任。我在这次突发的重大公共卫生战“疫”中绝不能缺席。

        面对这场人类与疫情严峻的斗争,如何把应对危机、应对大考中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体现在一块小小的画布上呢?此时,我想到了舍生忘死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想到了正在与病魔作斗争的患者。

        在这场抗“疫”战中,我们火箭军96604部队医院的医务人员背起行囊,告别亲人,响应党的号令,出征到一线。作为一名火箭军文艺创作员,我必须拿起手中的画笔为我们的战友加油,描绘我们白衣天使的奋不顾身和英勇奋战的场面。于是,我思考创作了油画作品《火箭兵的心》。


        窦鸿,第八届中国美协理事,一级美术师,火箭军政治工作部宣传文化中心创作室副主任。

        主要作品《小雨》《障》《寒夜》《边关雪》《渡》《草地》《吉鸿昌》《倚天长剑傲苍穹》《平津战役》《东风第一旅》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收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