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尔乔内《牧羊人的朝拜》

        作者:admin2020-03-04 06:51:34 来源:网络

        乔尔乔内《牧羊人的朝拜》

        Adoration of the Shepherds

        Giorgione

        1505


        乔尔乔内(Giorgione,1477-1510),原名乔尔乔·巴巴雷里·达·卡斯特佛兰克,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著名的意大利威尼斯画派画家,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意大利威尼斯画派画家,架上画的先行者。

        乔尔乔内是威尼斯画派成熟时期的代表人物,乔凡尼·贝利尼的学生。威尼斯画派另一位大师提香是他的师弟,由于两人自小就在一起学画,所以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所以两人长期进行合作进行创作,《沉睡的维纳斯》就是乔尔乔内和提香合作的最后一幅杰作。

        《牧羊人的朝拜》是文艺复兴盛期最精美的基督诞生画之一。画卷描绘圣家族在黑暗洞口接受牧羊人的朝拜,沐浴的柔和光线意喻基督把光明带给世间,玛利亚身着华丽的红蓝相间的织物。在圣婴面前祈祷,左侧两个牧羊人从远方前来朝拜降生的基督。这个伯利恒的洞窟已搬到距离卡斯特弗兰科不远的威尼斯郊外的静谧田园之中。树林及丘陵的绿色柔化了这座石山的风景,并与远处模糊的阿尔卑斯蓝色山群及寂静的天空取得和谐。威尼斯淡金色的天空色调,和浓郁的田园氛围,让这幅基督诞生画与众不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