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施纳贝尔最新个展正于佩斯纽约展出

        作者:admin2020-03-12 06:44:19 来源:网络

        美国艺术家朱利安·施纳贝尔(Julian Schnabel)最新个展“被囚犯称为天空的那片蓝”,正于佩斯纽约旗舰大楼进行,呈现了艺术家近期创作的十三幅画作;这些最新的大型画作均于墨西哥和蒙托克完成,采用了不规则形状的画布——来自墨西哥一个流动市场的防水织布。该展览将在西25街540号持续展出至2020年4月18日。

        本次展览中的新作对绘画的手法以及内容的可能性进行了分类,揭示了一种看待世界的新方式,模糊了描绘外界和自我构型之间的界限。英国艺术家詹姆斯·内尔斯为展览撰写论文,并在文中分析道:“这些画作展示的正是它们对自身自治权的证明。它们以一种开放的方式进行隐喻,并不是作为图像,而是作为潜在的自然原理,供人解读。”

        施纳贝尔作品中使用到的饱经风霜的织物为解读他的作品提供了一个出发点。“能够展示自身历史的表面和物体吸引着朱利安,例如磨损的硬纸板、废弃帆船上的帆、歌舞剧院中的背景板……他认为它们代表着‘机会’,称它们为‘时间的面纱’。”

        这些画作中笔触被内尔斯称为“一种心灵的映射”,令人联想到火山、岩层、海浪、沙漠、外太空,全部以充满情绪的靛蓝、血红、淡粉色和橄榄绿色呈现,展现出一种永恒。作为画布的织物曾经都是实用的材料,包含着其前世的痕迹,通过厚重的颜料同时为我们的现实世界和精神国度打开了一扇窗。“这些画作充满了动感的惊喜……小簇的火苗、一个棱镜,和窗户一样的开口,进入到一个没有围墙的地方,顶上是无尽的蓝天……”


        关于艺术家

        朱利安·施纳贝尔  b.1951,纽约布鲁克林

        朱利安·施纳贝尔以其跨领域的作品而闻名,他的作品不仅涉及绘画,还包括雕塑、电影、建筑和设计。他使用以前在艺术制作中传统上不使用的材料,变化的绘画表面以及非常规的构造方式对美国绘画的复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使他成为这一代艺术家中的先锋。对于过去和现在的媒体和推荐人,施纳贝尔一直保持着创新的作风,从未将自己局限于既定风格。施纳贝尔还曾导演多部电影作品,先后获得2000年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大奖、2007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及评审团大奖。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2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