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 • 格雷考《奥尔加斯伯爵的葬礼》

        作者:admin2020-03-13 06:27:31 来源:网络

        埃尔 • 格雷考《奥尔加斯伯爵的葬礼》

        The Burial of Count Orgaz

        El Greco

        1586


        《奥尔加斯伯爵的葬礼》是西班牙画家埃尔·格列柯于1586年至1588年创作的一幅布面油画,现收藏于西班牙托莱多圣托美教堂。

        埃尔 • 格雷考《奥尔加斯伯爵的葬礼》气势宏大,描绘两位圣徒安葬奥尔加斯伯爵的一幕。画面上部天堂,下部尘世。遗体降下地面,灵魂飞升天堂。芥末黄、樱桃红和墨蓝的刺目色调,与埋入黑暗的背景对比鲜明。画作中对威尼斯式色彩的运用和变型拉长的形体表达,预示了未来表现主义的出现。画面中的各种要素协调在一起,达到了令人惊叹的效果,让人感受到神秘葬礼的气氛:这是基督徒对死亡的最佳解读,神圣的死亡与美妙的重生。

        埃尔·格列柯主要运用了银灰、白、黄、深蓝等色彩。埃尔·格列柯用令人眼花缭乱的色彩描绘甲胄与祭服,而伯爵身上闪亮的甲胄和天上灰黑的调子则构成了真实与虚幻的视觉对比,其绚丽的色彩和笔触所表现的质感效果,营造了一个神秘的宗教世界。人物的细长形象与苍白色的脸色,使全画增强了情景的肃穆与崇高感,除了前景的银白与金黄色之外,全画是以深蓝、红并配以强烈的灰褐色来衬托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