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瓦乔《基督下葬》

        作者:admin2020-03-14 09:15:40 来源:网络

        卡拉瓦乔《基督下葬》

        The burial of Jesus

        Caravaggio1600


        祭坛画《基督下葬》是卡拉瓦乔最受倾慕的作品之一,描绘基督被钉十字架后,由约翰、尼哥底母、马利亚等人为其下葬的悲剧场景。强烈的自然主义、明暗对照的光影技巧,以及围绕事件的对角线构图,既融汇了古典意味又充满现实主义风格。

        左边一个女人虔诚的跪下,双手捧着基督的脚,露出悲伤祈求的神态;后面,圣母玛丽亚已经由于过度的悲伤而昏了过去,一对年轻人支撑着她不至于倒下,最左边的一位女子也因为听到消息而感到忧伤;右边这一组人物也同样笼罩在一种沉默的气氛之中,尤其是右边第3个人,在人群之后,低垂着头,坐在暗处,更加重了这一情节的气氛,低沉忧郁,默默无语,整个场面肃穆、宁静,在沉默中却又浮动着一股不安的气息。

        画家的典型构思是作了一番精心考虑的。在色彩上,衣服的红、蓝与皮肤的苍白也形成了一种鲜明的色调对比。这使英雄下葬的悲怆气氛,与四周的黑暗构成了强烈的冲突。当这幅画公展时,不仅使卡拉瓦乔的崇拜者心悦诚服,连他的宿敌也不得不承认画家的高度艺术修养。此画现藏罗马梵蒂冈绘画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