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 • 鲁本斯 《战争与和平》

        作者:admin2020-03-15 08:19:34 来源:网络

        保罗 • 鲁本斯 《战争与和平》

        Peace and War

        Paul Rubens1629


        彼得·保罗·鲁本斯(Peter Paul Rubens,1577.6.28——1640.5.30),法兰德斯画家,是欧洲第一个巴洛克式的画家。出生于德国的茨根小城一个律师家庭。9岁时随父母移居佛兰德斯,定居安特卫普。父亲去世后,母亲送他进一所拉丁文学校学习,他能阅读古希腊罗马书籍原著。1608年,与名律师兼人文主义者布兰特结婚,画家为妻子画过不少著名的肖像,所作一批以宗教和神话为题材的油画《复活》《爱之园》《末日审判》等,笔法洒脱自如[2],整体感强。特点是将文艺复兴美术的高超技巧及人文主义思想和佛兰德斯古老的民族美术传统结合起来,形成了一种热情洋溢地赞美人生欢乐的气势宏伟,色彩丰富,运动感强的独特风格,成为巴洛克美术的代表人物。

        巴洛克绘画代表性画家保罗 • 鲁本斯,政治寓意画 《战争与和平》曾充当和平使者,促成英国与西班牙之间的和平。画面中央的和平女神、丰裕之角的孩童以及橄榄枝环,都意喻和平带来了繁荣、财富、丰收和幸福。鲁本斯以热情洋溢,气势宏伟,色彩丰富,运动感强的独特风格,成为巴洛克美术当之无愧的翘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