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莎拉·卢卡斯未受疫情影响,伦敦个展“蜜糖派”如期举行

        作者:钱雪儿2020-03-17 09:10:05 来源:澎湃新闻

          (1/2)莎拉·卢卡斯

          (2/2)莎拉·卢卡斯,《路人朵丽丝》,红砖美术馆,2019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虽然新冠疫情在欧洲持续蔓延,但英国的美术馆和画廊似乎未受影响。3月16日,英国著名艺术家莎拉·卢卡斯(Sarah Lucas)在伦敦赛迪HQ画廊的新作展“蜜糖派”(Honey Pie)开幕,展览扩展了卢卡斯长期创作的“兔子”系列雕塑。在此之前,卢卡斯刚刚在北京红砖美术馆举行了其在中国的首个大型回顾个展。

        “兔子”系列最初构思于1997年,由填充丝袜、长袜和鞋子构成。她最新的雕塑作品激活和拆解了这一模式,用一系列家具和华丽的鞋品使这些形象所呈现的复杂扭曲更加大胆。明丽的色彩被应用于肢体,使整体拥有了一种超现实主义的外观、一条奇异而戏剧性的歌舞线;和上世纪90年代的“兔子”雕塑相比,它更为自信、好斗和个人主义。从既有物件的拟人化潜力到女性身体的情欲化,卢卡斯的生物抽象角色贯穿了定义其整个职业生涯的主题。

        莎拉·卢卡斯1962年生于伦敦,是英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卢卡斯的作品惯常具有一种玩世不恭的幽默感,在过去30年里,家具、食物、小报、丝袜、马桶、香烟等日常用品为她所用,转化成一系列独特且富有挑衅性的作品,颠覆了传统的性别、性和身份的观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45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