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莱托《在威尼斯迎接法国大使》

        作者:admin2020-03-24 06:49:17 来源:网络

        加纳莱托《在威尼斯迎接法国大使》

        Arrival of the French ambassador to Venice

        Canaletto

        1740


        加纳莱托(Canaletto,1697年—1768年),意大利风景画家,尤以准确描绘威尼斯风光而闻名。卡纳莱托出生于威尼斯。他跟随他的父亲开始职业生涯,在威尼斯和罗马画舞台场景。1720年左右,他转向风景画。

        加纳莱托广阔的风景画《在威尼斯迎接法国大使》,展示了1726年,法国驻威尼斯大师格尔基伯爵来到威尼斯时,盛大庄严的景象。强烈透视法表现的建筑,万花筒般的景观和无穷无尽的细节纷至缤呈,戏剧性的天空和云层的阴影,衬托出装饰华丽的贡多拉和穿制服的人群。

        画上场面通过轨尺,测算过比例,焦点透视把所有景物集中到一个典型场面上来。威尼斯总督府的建筑不仅象照片那样真实,而且在总督府前簇拥着的成堆的人群也异常真实,粗心的观者决不会想到是绘制出来的。在这里,近景上的威尼斯运河的深色调与城镇充满阳光的暖色调,运用得十分贴切,油画的细笔触是毫不含糊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