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朗索瓦 • 布歇《躺着的少女》

        作者:admin2020-03-28 07:51:00 来源:网络

        弗朗索瓦 • 布歇《躺着的少女》

        Girl Reclining

        Francois Boucher

        1751


        弗朗索瓦·布歇(Francois Boucher,1703—1770),法国画家、版画家和设计师,曾任法国美术院院长、皇家首席画师。布歇的艺术是为宫廷和贵族服务的。他是当时法国上流社会的宠儿,他的技术与才华从来没有让他的赞助者们失望过。然而,在有知识和素养的学者阶层,布歇的画则遭到了严厉的批判,被认为表面浮华、缺乏根基。

        《躺着的少女》是洛可可大师布歇最著名的画作,它摆脱了神话或故事的叙述背景,呈现出对官能的直接赞美。柔美的光线、丰韵的肉体、迷人的织物,散发着致晕的香韵。整幅画作的基调是纯真的,正如画家所言:「她像百合花那样洁白,拥有自然或艺术所能赋予的所有美丽。」

        布歇以惯用的手法,描绘了躺在沙发上的奥达丽斯克的裸体,丰满健美、曲线柔和、饱满流畅、造型严谨、色彩丰富,极富艺术感染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