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的建筑师迈克尔·索金感染新冠肺炎病逝

        作者:admin2020-03-29 08:14:35 来源:网络

        迈克尔·索金

        工作居住于纽约的建筑师、城市规划师、教育家和作家迈克尔·索金(Michael Sorkin)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的并发症病逝。作为纽约城市学院城市规划项目荣誉院长,以及迈克尔·索金事务所和Terreform城市研究中心创始人,索金致力于倡导可持续性城市规划。索金曾在2009年Artforum的采访中说过:“城市的未来不在于一个个好主意的叠加,而在于对许多新鲜而熟悉的差异的精心阐述和表达。”

        索金于1948年出生于华盛顿特区。他在1970年获得芝加哥大学学士学位,1974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建筑学硕士学位。他于1980年开始职业生涯,担任《村声》的评论员,并很快发展出一种直言不讳的论战式写作风格。多年来,索金曾担任《建筑实录》(Architectural Record)的特约编辑,并定期为《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国家》撰稿。从2015年起直到去世,他一直担任《Urban Research》的主编。他的著作包括《Some Assembly Required》(2001)、《Starting from Zero: Reconstructing New York》(2003)、《Twenty Minutes in Manhattan》(2009)等。

        索金在1980年代初期创立了自己的建筑事务所。事务所总部位于纽约,在上海和西安均有办公室。2005年,他创立了非营利组织Terreform,进行城市研究和发起“提升期望、展示可能性和帮助难以进入主流的梦想及愿望的表达”的计划。除了写作和设计,索金还曾在多所院校任教,包括维也纳艺术学院(1993-2000)、纽约库柏联盟、耶鲁建筑学院等。他曾在2010年威尼斯双年展策划了奥地利馆,并获得过一系列奖项,近期荣誉包括2013年国家设计奖、2015约翰·西蒙·古根海姆奖,2019年美国建筑学会合作成就奖。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