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杰明 • 委斯特《乌尔夫将军之死》

        作者:admin2020-03-31 06:43:30 来源:网络

        本杰明 • 委斯特《乌尔夫将军之死》

        The Death of General Wolfe

        Benjamin West

        1770


        本杰明·委斯特本人出生于美国,20岁以前, 就已在纽约市成为颇有名气的肖像画家了。1760年赴意大利进修,正值那里大兴新古典主义画风。他几乎走遍了意大利收藏美术珍品的所有城市,于1763年来到伦敦,是年25岁,即开始以历史画家的身份跻身于英国画坛。此时,也正热衷于神话题材和所谓的“历史画”。他的作品很快得到雷诺兹爵士的称赞,彼此旨趣相投,结成了一对密友。委斯特作为历史画家,赢得了许多爱好者,订画者络绎不绝。他一生中画过大量近代历史题材,在所有这一类题材的油画中,就数这一幅《沃尔夫将军之死》最有代表性,反响也最强烈,因为这幅画曾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委斯特纪念碑式的新古典主义画作《乌尔夫将军之死》,描绘1759年不列颠少将乌尔夫,赢得了战役却失去了生命,阵亡于魁北克战役的场景。委斯特将乌尔夫表现为现代贵族英雄,画中体态有基督下十字的隐喻,徘徊不定的云层呼应了软垂的身躯,真实而非古典的服饰,同伴的反映和表情,进一步强化了作品的现实感染力。

        这幅画的另一特点是,以古典主义的构图方法来展示战争,出场人物比较真实,包括服装与各种细节,因此它又是现实主义的。此外,这种画对美国的早期美术有很大的影响,虽然画家本人自从来到英国后未再回美国过,他的艺术经过华盛顿·奥尔斯顿、吉伯尔·斯图尔特、查理·威尔逊等人的介绍,成了19世纪美国人自诩的骄傲。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9(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