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安 • 米罗《哈里昆的狂欢》

        作者:admin2020-05-20 07:12:24 来源:网络

        胡安 • 米罗《哈里昆的狂欢》

        Carnival of Harlequin

        Joan Miro

        1924


        米罗《哈里昆的狂欢》,描绘了异常室内举行的狂热聚会,辉煌灿烂的梦幻景象,洋溢着纯真、欢乐、充满幽默的气息。奇特的空间感和梦幻般的魅力,标志着米罗艺术风格的最终形成,也是第一幅真正意义上的超现实主义杰作。

        1925年,米罗在巴黎皮埃尔画廊举办了一个展览。布雷东、达利、马松等全体超现实主义者都前来捧场。更令这位西班牙画家感到意外的是,巴黎的观众也对他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蜂拥而至的参观者把画廊挤得水泄不通。画展取得巨大成功,米罗一夜之间成为了巴黎画坛最引人瞩目的画家。《哈里昆的狂欢》就是这个画展中最引人瞩目的作品之一。此画标志着米罗艺术风格的最终形成,具有奇特的空间感和梦幻般的魅力。他是第一幅真正意义上的超现实主义的杰作。

        米罗艺术的卓越之处,就在于这种带有幽默感的梦幻表现。此外,米罗的梦幻世界从不空洞,相反,具有一种真实的生动感。他画中的野兽、树木,都有一种充沛的获益,观众在陌生的表现后面,能感受到一种源自日常生活的亲切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31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