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西安 • 弗洛伊德《帕丁顿室内》

        作者:admin2020-05-31 08:23:13 来源:网络

        卢西安 • 弗洛伊德《帕丁顿室内》

        Interior at Paddington

        Lucian Freud

        1951


        卢西安·弗洛伊德表现派画家 英国最伟大的当代画家之一,偏好人物画像与裸体画像。他在1995年创作的画作《Benefits Supervisor Sleeping》在2008年以创记录的3,360万美元被卖出,也是在世画家画作的最高记录。作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卢西安·弗洛伊德坚持画画直到他去世之前。尽管在二十世纪,抽象表现主义占领了整个艺术世界,但是弗洛伊德一直坚持表现主义绘画,最终成为英国最伟大的当代画家之一。

        他偏爱畸形而病态的主题。用粗率的笔触和克制的用色,揭示出某种生命本质的色彩。《帕丁顿室内》中男子身着雨衣静立屋中,奇怪的僵硬感和大尺寸的枯萎盆花呼应。画框将所有元素囚禁其中,强调了幽闭恐惧的基调。无光泽颜料带来粉彩画的质感。红地毯和灰蓝的基调对比,增添不安的气氛。

        无论作为艺术家还是普通人,弗洛伊德都被认为难以相处。他将自己处于孤僻和封闭的状态,不过,他的传闻一直色彩斑斓。他和许多女人有绯闻,还有不少私生子。有评论家称他是一个偏执狂,就像其祖父所描述的那种“心理变态者”。虽然被贴上了色棍、赌徒、迫害狂等标签,但都覆盖不了他卓越的绘画才能和迷人的风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