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斯培 • 琼斯《旗帜》

        作者:admin2020-06-03 06:56:27 来源:网络

        贾斯培 • 琼斯《旗帜》

        Flag

        Jasper Johns

        1955


        琼斯在阿伦达 (南卡罗莱纳州)长大,对于这段生活,他曾说:“在我成长的地方,没有任何艺术家也没有任何艺术,所以当时我并不知道艺术到底是什么意思。我当时觉得这指的是,我会处在一个不同于我所正在经历的环境。”琼斯被父母抛弃以后,主要由亲戚抚养长大。他从三岁开始画画,一直到现在。

        贾斯培 • 琼斯偏爱理智和精准的方式,拆解抽象表现主义的修辞美学。《旗帜》在美国国旗的基础上,通过对媒介的改动,用蜡质介质制造出厚重的表面,形成类似表现主义的风格。打断了图像的意义功能,赋予旗帜这种漂浮之物某种坚实的物质性。作为对抽象表现主义的反击和批判,成功的和一系列艺术前例妥协。

        琼斯被誉为美国最伟大的当代艺术家之一。其最著名的作品便是这幅作品《旗帜》,此作品是由他梦见的美国国旗所启发而作的。琼斯的作品常被划分为新达达主义,而并非波普艺术,虽然其创作材料经常包括流行文化的图像和物件。尽管如此,许多关于波普艺术的介绍都会包括琼斯的作品,因为其所运用的再次赋予一张已知图像或事物新意义的创作手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