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 • 沃霍尔《玛丽莲 • 梦露》

        作者:admin2020-06-12 07:13:54 来源:网络

        安迪 • 沃霍尔《玛丽莲 • 梦露》

        Marilyn Monroe

        Andy Warho

        1956


        美国波普艺术明星安迪 • 沃霍尔,擅长采取照相版丝网漏印技术,让画面如同印刷厂未完成的样张一般,他试图完全取消艺术创作中手工操作因素,所有作品都用丝网印刷技术制作,形象可以无数次地重复,给画面带来一种特有的呆板效果。对于他的作品,哈罗德•罗森伯格曾经戏谑地说:“麻木重复着的坎贝尔汤罐组成的柱子,就像一个说了一遍又一遍的毫不幽默的笑话。”他有意地在画中消除个性与感情的色彩,不动声色地把再平凡不过的形象罗列出来。

        玛丽莲•梦露的头像,是沃霍尔作品中一个最令人关注的母题。在1967年所作的《玛丽莲•梦露》一画中,画家以那位不幸的好莱坞性感影星的头像,作为画面的基本元素,一排排地重复排立。那色彩简单、整齐单调的一个个梦露头像,反映出现代商业化社会中人们无可奈何的空虚与迷惘。

        这幅《玛丽莲 • 梦露》是最典型的代表作。沃霍尔大规模复制流行明星梦露的图像,折射了20世纪60年代兴起的大众流行文化的思潮,同时对美国充满商业气息的社会,进行了善意的讽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7.23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