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当代艺术中心将撤离吉尔曼军营艺术区

        作者:admin2020-08-23 07:06:21 来源:网络

        新加坡吉尔曼军营艺术区第9区.

        据ArtAsiaPacific报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当代艺术中心(NTU CCA)宣布将于2021年3月停止在吉尔曼军营艺术区的运营,对于新加坡艺术界来说,不啻为一记沉重的打击。

        新加坡艺术家Jennifer Teo首先发布了这一信息,她出席了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NTU CCA主任乌特·梅塔·鲍尔(Ute Meta Bauer)承认“该中心在军营的展厅和驻留工作室将停止运营”。此前,NTU CCA曾于一月宣布,隶属于南洋理工大学并由经济发展局额外资助的该艺术中心,在财务重组后需要弥补亏空。原本计划在2月下旬举行的一场筹款活动因疫情取消。

        吉尔曼兵营艺术区所在地原本是一座英国殖民时期的兵营,其历史可追溯到1936年。该建筑群在2012年被新加坡政府重新开发为一个拥有众多画廊和美术馆的艺术区。虽然它仍然是新加坡的主要艺术目的地,但吉尔曼兵营自开业以来一直经营不佳,部分原因是人流量较低,且画廊租户周转率高。主要租户NTU CCA的离去使其前途变得更加未卜。NTU CCA发言人Cheryl Ho解释说,机构不会完全关闭,并将保持与南洋理工大学的联系,因为它将继续“通过当代艺术进行研究和学术探索的工作,以及为新加坡的艺术和文化部门培养人才”。鲍尔也确认,NTU CCA的机构档案和图书项目的工作将继续进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