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首位原住民艺术全职策展人任命公布

        作者:admin2020-09-13 07:08:32 来源:网络

        帕特里夏·马洛奎恩·诺比. 摄影:Scott Rosenthal.

        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任命帕特里夏·马洛奎恩·诺比(Patricia Marroquin Norby)为美国原住民艺术副策展人,她也是首位担任该全职职位的策展人,负责培养和维护博物馆与原住民社区之间的长期关系。这一职位的设立标志着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策展实践的巨大转变。

        在来到大都会之前,诺比曾于史密森尼学会的的美国印第安人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the American Indian)就职。此前,她曾是芝加哥纽伯瑞研究图书馆(Newberry research library)达西·麦克尼克尔美国印第安人和原住民研究中心(D’Arcy McNickle Center for American Indian and Indigenous Studies)的主任。

        大都会博物馆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将原住民艺术家的作品纳入其收藏和展览中。去年,博物馆委托克里族(Cree)艺术家肯特·蒙克曼(Kent Monkman)创作了两幅画作,重新诠释了伊曼纽尔·洛伊茨(Emanuel Leutze)1851年的作品《华盛顿横渡特拉华河》(Washington Crossing the Delaware)。2018年,“美洲原住民艺术:查尔斯和瓦莱丽·迪克收藏展 ”开幕,展览展出了迪克夫妇在2017年赠送给博物馆的约100件原住民作品。然而展览遭到了美国印第安人事务协会的批评,他们认为馆方在展览前没有与部落代表进行妥善协商。但大都会否认了这些指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