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华庆艺术作品与波斯之宝家族毯的对话”艺术展开幕

        作者:杨小薇2020-09-27 15:33:48 来源:网络

          (1/8)

          (2/8)

          (3/8)

          (4/8)

          (5/8)

          (6/8)

          (7/8)

          (8/8)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20年9月26日,“相遇——华庆艺术作品与波斯之宝家族毯的对话”在北京798艺术区波斯之宝艺术空间开幕。

        本次展览将艺术家华庆的油画作品与波斯之宝家族毯一同展示,形成一种超越时空的效果:波斯毯是有着悠久传统历史的,华庆的油画作品是现代的;波斯毯是规范程式化的,华庆的作品是独创而偶发性的;华庆的作品产生于东方的土壤,而波斯毯则来自东西文化交汇的中亚……这两种距离遥远的艺术形式的共同展示,给现场观者带去全新的视觉冲击,也碰撞和激发出观念上的灵感。

        “相遇”展览现场

        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华庆,在86年从中央工艺美院(现清华美院)毕业后,就投入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运动中。他是最早一批入驻圆明园画家村的艺术家,“85美术新潮”的重要参与者。此后,他常年旅居国外、经历了数次社会浪潮,2006年回到北京定居。他的创作题材一直在广义的人类命题中思考,他所塑造的为人们所熟知的类人猿形象,总是在孤独地思考着哲学问题,发出对人类文明的诘问。

        华庆作品《共享主义》160*260cm

        华庆作品《梦蝶》200*200cm

        波斯之宝家族毯,则是来自于伊朗顶级家族工坊所设计和编织的手工毯,其家族设计师,是世代传承的地毯艺术家,他们在延续数千年的经典图腾纹样中进行创新与突破。顶级的波斯之宝家族毯完美融合了绝妙设计与建筑解构,自然馈赠与手工技艺,绘画艺术、人文哲学及精神向往,包含了传承与创新,亦隐喻了美好精神追求。

        波斯之宝家族毯《玫瑰人生》220*300cm

        为何会有这样一次跨界艺术的“相遇”?

        在展览开幕式上,策展人、波斯之宝创始人黄子潼女士致辞:“感谢华庆老师,有信心和妙思将作品与波斯之宝碰撞联合,也感谢缘分,让我们在谈论当代艺术这么具前瞻性的创作时,谈到了传承与各种不可知的宿命论。不论是传承有序又在框架中不断创新的波斯之宝家族毯,还是华庆老师深入内心的油画创作,本生就应该是鲜活的,有趣,纯真。让我想起孔子对《诗经》下的定义——思无邪,深刻,躲在童趣的背后,仿佛人生的失乐园。”

        策展人、波斯之宝创始人黄子潼女士致辞

        艺术家华庆先生致辞:“对我而言,在我的艺术生命中,这是一个有非凡意义的展览,茫茫宇宙人类历史就如流星一般稍纵即逝,庆幸的是我们人类有着丰富多彩的文明,各式各样的风俗习惯。今天世界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全球化没有磨灭各种族各文明的特色。愿我们人类无论多么多灾多难,都能保持我们各个族群的特色。”

        艺术家华庆先生致辞

        疫情作为全球性事件已经深刻地影响到人们的生存,也令人重新反思世界物种的多元与和谐共处。主办方波斯之宝艺术空间,希望借这样一场展览,以艺术,反思生死、珍视人类的智慧和创造,敬畏天地与自然。

        本次“相遇”展览,展出了十余幅艺术家华庆代表性油画作品,与波斯之宝顶级家族毯作品,展览时间从9月26日,持续到10月31日闭幕,观众可免费观展。

        波斯之宝艺术展厅


      Processed in 0.14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6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