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传薪 刘江书法篆刻艺术特展

        作者:蔡树农2020-09-28 07:11:40 来源:美术报

        刘江 书法·万寿无疆

        “大道传薪——刘江书法篆刻艺术特展”精选了刘江先生的百余件作品,包含书法、篆刻、手稿、著作,全面展现了刘江先生生平,包括艺术创作、学术理论、教育事业等方面。

        刘江先生是我国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书法家、篆刻家、教育家,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印学博物馆名誉馆长,西泠印社执行社长。2008年任命为西泠印社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2009年底评为“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艺事精能,不拘一格,英绝领袖望之斯人。”书坛泰斗沙孟海曾对刘江先生的为人和为艺做了这样的高度评价,这是大道传薪,是学术生命的接力。刘江先生作为当代书坛的尊者,中国高等书法教育的先行者,中国传统文化的布道者,他的艺术创作扎根大地,心怀人民,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

        “大道传薪——刘江书法篆刻艺术特展”通过刘江先生的书法作品、篆刻作品,让参观者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梳理和研究刘江先生的书法篆刻艺术和书学印学理论,弘扬刘江先生德艺双馨的艺术精神。此外,特展还将展出一批刘江先生的手稿、珍贵照片、名人书信等,配合数字影像资料,为参观者展现一位老艺术家的创作和学术风采。开馆特展还将配备有专场导览,并且争取开展书法篆刻培育系列讲座等公共教育活动,让书法篆刻艺术走进社区。

        “大道传薪——刘江书法篆刻艺术特展”9月25日于杭州市上城区刘江艺术馆正式开幕。特展展期为9月26日至10月2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