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约而同”钟俊、刘涛油画双人展开幕

        作者:郑蕊2020-09-30 00:25:26 来源:北京商报

        “不约而同”钟俊、刘涛油画双人展于日前在798艺术区的XYZ画廊开幕。钟俊,中国电力美术协会主席。电力工程专业背景出发,以个人经验介入架上绘画,近些年来主要创作电力题材主题美术创作以及风景绘画。“80后”艺术家刘涛,自幼习画,善于将油画语言与风景园林的时空感结合于画面。

        退休之后才真正进入艺术行业的钟俊表示,“近些年来,我们组成了中国电力美术协会,我是主席,刘涛是副主席,我们的创作一方面涉及电力行业的人物题材绘画,一方面也包括风景绘画。这次展览算是近几年风景绘画题材的汇报,一次我们在艺术上的对话,也希望与艺术界朋友们相互交流。”

        一直以来,刘涛新的画面和方法都不断地出现在自己的脑海里。从绘画技法来看,刘涛近来的绘画更多地是在保持一种克制,例如色彩的运营上更加简单,更加严谨地思考,但是题材的选择和内容本身则更加充实。

        在风景系列绘画之外,两位艺术家一直以来在持续并筹备的创作,即是通过视觉艺术来呈现中国几十年来电力建设的历程与发展。钟俊与刘涛,两个不同时代、不同专业,在各自的地缘进行各自工作而看似完全没有交集的个体,不约而同的走到一起,他们一个关照社会,一个忠于艺术,他们的绘画一个更加理性,一个更加自由,通过不同的油画语言方式,共同追求艺术表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