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真意——郭绍纲从艺七十周年作品展”在广州隆重开幕

        作者:赵景宇2020-10-01 15:19:29 来源:网络

        “大道真意———郭绍刚从艺七十周年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2020年9月29日下午14:30,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广州美术学院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联合承办,广州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学院协办的“大道真意———郭绍纲从艺七十周年作品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广州美术学院现代美术研究所所长梁江先生主持,著名学者、画家赵景宇先生应邀出席。


        开幕式现场嘉宾云集

        88岁高龄的郭绍刚老先生致答谢词


        据悉,广州美术学院收藏了超过390件郭绍纲的捐赠艺术作品,本次展览从中遴选出数十幅油画与素描作品,包括人物肖像画、风景写生、静物画、工业题材作品等,全面呈现郭绍刚先生七十年的漫长从艺历程。


         赵景宇先生与李正天教授在展厅参观展览

        梁江先生与赵景宇先生在展厅合影留念


        郭绍纲先生原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院长,其在艺术创作和美术教育领域,均取得了杰出成就,也因而获得广东省文艺终身成就奖。


        赵景宇先生与钱海源先生在学术研讨会现场

        右起:赵景宇先生、梁江先生、郭绍刚先生、李正天先生、胡斌先生


        郭绍刚先生遵循并秉承了欧洲的油画艺术传统,坚持现实主义创作旨归,其作品笔法遒劲简括、色调纯朴丰富,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为油画民族化的探索与拓进,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与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就和影响。

        展览将展至2020年10月18日。


        郭绍刚油画作品之一

        郭绍刚油画作品之二

        郭绍刚油画作品之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