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艺术家王西京先生受聘北京陈少梅艺术研究会终身艺术顾问

        作者:汲平2020-12-08 13:20:45 来源:网络

        赵景宇先生为王西京先生颁发终身艺术顾问聘书

        2020年12月4日,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西安中国画院名誉院长、长安画派著名艺术家王西京先生受聘北京陈少梅艺术研究会终身艺术顾问,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北京陈少梅艺术研究会会长赵景宇先生亲自为王西京先生颁发聘书。据悉,北京陈少梅艺术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先后聘请了方增先、杨之光、刘文西、王子武、林墉等当代人物画大家担任终身艺术顾问,此次王西京先生的参与支持必将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振文化自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西京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水墨艺术大家,数十年来始终不渝为推动陕西美术事业的发展和中国文化艺术的国际性拓展做出了杰出的伟大贡献。


        《西京事变》王西京人物画作品

        《人民领袖》王西京人物画作品

        《鲁迅先生》王西京水墨人物画作品

        《远去的足音》王西京水墨人物画作品

        《周恩来》王西京水墨人物画作品

        《于右任先生》王西京水墨人物画作品

        《彭德怀》王西京水墨人物画作品


        艺术大家王西京先生

        王西京先生曾先后在国内外报刊、杂志发表作品计四千六百多幅。出版有《王西京画集》、《王西京作品集》、《中国历史人物画传》、《无产阶级革命家肖像画辑》、《王西京历史人物画辑》、《中国线描人物画技法研究》、《当代著名人物画家王西京》、《王西京的中国画艺术》等作品集、论文集、著作、录像带等计十余种。1991年亲自策划组织、领导并主持了在西安隆重召开的“1991年国际意象艺术研讨会”。二十多个国家地区的一百多名专家学者云集古城,出版了会议论文集三部,计三百多篇论文,引起了海内外学术界强烈的反映。在国内大型画展中获大奖十四次。

        近多年来国际国内重要报刊、杂志曾有数百名撰文及专题、画册介绍了王西京同志的艺术成就,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先后有多家电视台拍摄了专题片:中央新闻记录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画坛新秀王西京》、陕西电视台拍摄的《王西京和他的人物画》及《巍巍丰碑》、广东电视台拍摄的《中国文化与民族精神》——王西京专题访谈。王西京先生曾先后在新加坡、日本、英国、马来西亚、香港、澳门、美国、韩国、泰国、台湾等地区成功地举办画展三十多次,并多次出访讲学,蜚声海外,受到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并被新加坡南洋美术学院、马来西亚艺术学院、泰国东方书院聘为客座教授,在对外交流中为祖国争得荣誉,是我国当代画坛成就卓著、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大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4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8(mb)